边·关·月·渡

※bg爱好者,女主厨,不吃腐向,口嗨比产出多
※fate:主推扎比子、咕哒子和凛,喜欢金女主
※七日之都:幽女指、彼女指人,偶尔会吃其他凹女指
※花亦山/食物语:推郡主/女少主,cp基本凹向
※es:杏推/不过激元菲推,雷涉/英和巽/露,爱情向只吃凹杏
※审美属于古典派,喜欢的作家是泉镜花
※不喜欢我推梦女/不喜欢过激向男性主角厨 抱歉

【偶像梦幻祭乙女向】【レオ杏】《无名》

————
在lof的初作,毕业设定,Leo→←杏
第一人称注意,玻璃渣注意
bug多ooc有←这些都是我的,レオ杏属于你们
总之就是一个有着小学生文笔的人尽自己的全力想要装帅的产物(bushi)
————





————
「这仅仅是一个,美丽的传说罢了。」
「在罗马城下雪的夜晚,若是相爱的的人手牵手沿着小路走到尽头的话,那么他们将获得永远」
————
这里是意大利的中心,罗马。
俗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著名都市,在伟大的罗马帝国早已日落西沉多时的现在仍是那么万众瞩目。世界的一个小小的汇聚点,一个中心,这就是罗马。
也许是那千百年来依旧挥之不去的油画和葡萄酒的香甜吸引了各方的游人,流连于罗马旧城区的街头,依旧感觉得到时光从自己身上摇曳而过。
我从未想象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来到这方富有韵味的土地,但事实上,与我迥异的面孔,还有无论如何也听不惯的异国语言,无论是哪一个都在十分清晰的证明我现在正伫立在罗马的某个街头。
我低头对着手呼出了一口白气,此时刚刚入冬,昨天刚刚踏进这个城市的时候,天空仿佛像是欢迎谁的到来似的下起了一场小雪,然而现在还未完全消散而去,只在道路两旁,地砖的缝隙间还留有雪白的痕迹。
我却没有闲心去观察这些难得的美景了,毕竟在这假日中的我其实并不悠闲,刚接起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就用英语噼里啪啦的甩了我一脸的工作,嘴上说着的旅游,其实就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社畜。我刚处理完一份据说是紧急的通告,接下来接二连三的委托又差点冲昏我的头脑。
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电话那头上司的布告,却正好听见了电话那头一句包含复杂感情的话语:
「这次的工作,说不定挺适合杏你的哦。」
到底还是没搞懂上司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匆匆忙忙地赶往接下来的一个工作地点,据说是要举办一场音乐会。
作为制作人,在以前的高校学习的时候也没少举办过音乐会,我便认为这与普通的工作无异——
如果真的是那样就好了。
我终于体会到上司说的「适合我」的工作的意义,就在我看了这场音乐会的主办人之后:
『尚且稚嫩却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天才音乐家——月永レオ个人音乐会』
回想起上司那略带恶作剧的口吻「staff还可以免费观赏哦♪」
回去就辞职吧我在天祥院家已经干不下去了。
但是仔细回想一下,还真的令人十分怀念的名字。
月永レオ。那之后我到底有多久没和你见面了呢?三年了?五年了?
我脑海中他的身影,仿佛已经永远定格在他那纯粹而坚定的身姿和那翡翠一般无暇的目光之中。
我真的是一个太容易安下心来的人了,一安下心来的话,就不再敢去想象未来会发生的种种。
所以我也没有想到,我们会以如此的方式再会。
————
充满了泪水与牵绊的返礼祭上。我还是没忍住眼泪,哭着向他们道了别。
然而面对我,他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哈哈大笑,说着「国王要去宇宙啦,杏要继续和我心电交流哦!我会从银河系发讯息来的☆」
「真是的,月永前辈最后就不能正经一点吗?」我也装作像往常一样抱怨,然而心中的不舍却在脸上一览无余。
「哈哈哈☆要是杏想的话,国王大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第一时间乘UFO来看你的哦!」说完他就风一般的跑出了校门,无论我怎么追赶,他都不让我最后再和他一起并肩行走。「停停停!就送到这里!!!我要自己一个人妄想接下来的故事,打断思绪什么的禁止禁止!」
刚刚那话语还留在我不会被晚风吹散的心里,梦之咲打响了对于三年级生来说最后一次的晚铃,我站在原地,茫然地目送着那个耀眼的背影沿着路一直走到我看不到也追不上的远方。
————
时间回溯,回到罗马的喷泉广场。
「呜~啾☆杏好久不见!这是来自宇宙的问候!」我才想要悄悄的走到他的身后,却在还离他两三步的地方被他发现了。月永レオ坐在喷泉旁边,看那动作应该是正在作曲,他连头都没回,依旧自顾自地在奋笔疾书。「真不愧是杏☆只要你在旁边无论什么时候灵感都要满溢而出了!啊哈哈!我真是个天才!」
擦了擦额边的冷汗,我在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坐到了他的旁边「レオ前辈,你需要赶紧回去准备彩排了哦?」「还需要确认的事情也有很多。」我尽量学着向多年以前那样与他交谈,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感情。
「…………嗯……我记得的话,杏处理完我的音乐会就要走了?」意料之中的答非所问,他眨眨自己的大眼睛,却依旧将目光放在那乱七八糟的五线谱上。
不过的确,レオ的音乐会是我在罗马的最后一份工作,等处理完之后,我就必须马上返回日本,为其他组合待机。
「如果我回答是的的话,レオ前辈就愿意回去处理好音乐会的事情?」「我最喜欢音乐会了☆但是要等我作完这首曲子之后我才回去☆」他貌似很开心,但是听到我的回答之后下一秒又皱紧了眉头,将五线谱本子上的纸撕掉揉成一团丢在地上。
还是一如既往的我行我素啊……有点头痛的帮他捡起废掉的五线谱,心中却又暗自松了一口气。太好了,レオ前辈,他还是原来那副样子。
「呜呜呜……最近的灵感真是大紧张!为什么明明有那么多的灵感却作不出满意的曲子来呢!我真是个笨蛋!是天才但还是个大笨蛋!」他一下子丢掉笔站了起来还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回去吧!」他干脆利落的大步离开,「诶,不是说要作完曲吗?」我一愣,急急忙忙的跟了上去。「强行压榨自己的灵感的谱子,可是会变成干瘪的外星人的!所以才不要勉强自己,回去吧☆」「我啊,要带给好不容易才再见的,最喜欢的杏一场连贝多芬莫扎特都感到自豪的音乐会!」
他突然抓住我的手,带着我往音乐大厅走去,还很开心的用鼻音哼起了自己喜欢的协奏曲。
我们两人之间只悠悠回转着他哼出来的旋律,混杂着听到汽车和些许喧闹的人流涌动的声响。
「呐,杏,你听说过吗?」突然的问题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我看向他,而他低头看着卵石铺成的路,这样问我。
「在罗马城下雪的夜晚,若是相爱的的人手牵手沿着小路走到尽头的话,那么他们将获得永远。」他接着说道。
「嘛,这是鸣上说给我的,虽然没有外星人的传说有趣就是了☆」
「哈哈哈!!要是从这里一直走回大厅,我和彩雪会不会也得到永远呢☆」
「真好啊!忍不住让人开始妄想起来了!」他抬起头,正视着路的前方,心无旁骛地哈哈大笑起来。
「レオ前辈,请不要老是开这种玩笑啦」我感到内心的一阵寂寥,故作嗔怪的小声抱怨道。
他无视了我的抱怨,反而心情大好,抓住我的手又收紧了一些,像一个骑士那样,仿佛在表达自己的什么决意。
将目光从他的侧影上移开,我抬头望向天空。
天有点阴沉。虽然不是现在,但是不久之后应该会有一场大雪吧。
怀着即将二度分离的寂寞心情,我轻轻的回握着レオ的手。
我会好好看着的。你最最重要的音乐会。
昨天的雪还在悄无声息的融化,空留我心中那总也挥不开的一地寂寥。
天空还是没有放晴。
————
恋人坐在我的旁边兴致勃勃地听着我断断续续的叙述,顿时感觉很疲惫,干脆就这样靠在了他的肩上。我时而沉浸在回忆里,时而闭上自己的眼睛。
要是能早点注意到就好了。要是早点注意到,就不会再如此遗憾,如此悔恨。
总感觉寂寞的原因,直至今天才终于明白。
雪还没有下。
我们两人也并非相爱。
那个美丽的传说又怎么可能成真?我们又怎么可能得到神明的祝福?
又怎么可能,得到所谓的永远?
真的是,太寂寞了啊。
为了驱散内心涌上来的层层寂寞和不安,我把头埋进了恋人的胸膛。
月永レオ,你还真的是天真。
天真到让人心碎。
————
时间过得飞快。
我现在正身着着正装,坐在宽广的音乐大厅的最前面一排。
身后好几排的其他staff投来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嫉妒的目光,想来我能坐在第一排也真的是很奇妙。
「杏小姐,根据月永先生的要求,他希望您可以坐在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毕恭毕敬的安保人员这么说道。
原来还可以刷脸的啊,真是赚大发了,虽然不能录像,但是我回去之后都可以和朋友们吹一年了。
我尽量使自己的思绪再更加轻松一点,以至于等下我看到台上的レオ,才有勇气对他投以信任的目光。
自那次我们在音乐大厅外的喷泉广场的交谈之后,レオ的练习就比往常认真了许多,连staff们都惊讶于他最近终于不到处乱跑了。
然而这对于我们两个人而言,仅仅是越发清晰地告诉对方,预示着离别时刻的逐渐来临。
于是我也尝试着使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想努力给他一个最完美的音乐会。
千般万般的准备,终于来到今天,现在这个时刻——
雷鸣般的掌声中,那个还略显稚嫩的他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走上了指挥台,而接下来,这些国际一流的乐师们就要在各界高层人士的面前,表演他月永レオ亲自编写的乐曲。
他站在指挥台上,像一个国王检视自己的军队那样注视着在场的观众,而我也像一个普通的民众一样,注视着这个音乐界的新生的国王。视线好像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对上,我注意到他的目光中突然多了些什么,像是柔软下来的什么东西,又像是多了一份无比的坚定。他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去,面对着那庞大的交响乐团。
我深吸一口气,切身的感受到了他所感受到的紧张。
手起,手落。琴弓落在琴弦上。
演奏开始了。
拜托了,罗马的夜空,只有这一次也好,请为了他而崩塌吧。
我忍住眼泪,抬头望着音乐大厅绘有天主教油画的穹顶,开始尝试着祈祷。
————
音乐会获得了比想象之外还要成功的大成功。想必这之后,又要在世界的乐坛上引起轰动。
庆功宴。
形形色色的男女们穿着刚才那样冠冕堂皇的正装,流连在摆满了丰盛佳肴和美酒的圆桌之间,时而传来一些人香槟酒杯碰撞的清脆响声和一些人调笑的声音。
レオ被一群各种衣着打扮的人团团围住,显得有些无助和困扰。我看着那样的他,却无从去帮助,像我这样的人,肯定无法在那帮上流社会暴发户中说上话吧。从侍应生那里又拿了一杯红酒慢慢品尝,原本甜得发腻的著名意大利红酒的味道在口中蔓延,我却从那之中尝到了一丝丝苦。
手机毫无防备地响了起来,是上司打来的电话。
「杏,事出突然虽然很抱歉,但是这边突然发生了一些事情,请你马上赶回来处理一下好吗。」
「飞机票和专车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回住所收拾一下就去机场。」
主就这样无情地砸坏了我的怀表,表针突然往前拨快了好几圈,我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再和レオ去吃一次约好的可丽饼,无情的电波语音又催促我赶紧将他忘记。
「……真是的……我受不了了啊——」冲出主会场,却没有任何人将注意力停在我身上超过一秒,毕竟这场晚会的主役始终不是我。
然而我没有注意到,人群之中的那个人的目光,此时此刻却在我身上停留了很久,很久。
————
「所以呢,杏最后到底想说什么?」昏黄的灯光下,恋人饶有兴趣的在我旁边躺下,握住我的左手,将套着银光闪烁的指环的部分重叠在一起。
「嗯……我只是想说,人生啊,其实就是一种反复的捡起然后丢掉,最后不断错过的过程。」「所以现在我才会像这样,想将重要的事物紧紧握在手中,害怕哪一天又会丢弃。」我闭上眼睛,把头埋在了恋人的臂弯之中,他也正好抱住我,在我的眼睑上轻轻的扣下了一个吻。
最后啊——
————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拉着行李箱,一个人走在那个喷泉广场上。
毕竟在这异国他乡,连值得怀念的地方都没有。有的仅仅只是,这个与他再会的喷泉广场罢了。
感伤之际,耳边却突然传来一个个断片的旋律。我回过头去,不出意外的看见了レオ正站在我的身后,望着飞扬起鹅毛大雪的天空,用鼻音哼着歌。他还穿着正装,身上仿佛萦绕着刚刚在大厅中怎么也散不去的红酒的甜腻而又苦涩的气息。看他这个样子,应该是偷偷溜出来的。
「这样真的好吗?庆功宴的主角消失的话,会场肯定会一片大乱吧?」我回过头去,这次却没有要赶他回去的意思。
「杏才是,大骗子。」他依旧抬头仰望天空,雪花飘落在他的脸上,温暖得融化汇聚成晶莹的水珠。看上去就像是他在哭泣那般。「这次是最后了吧?国王陛下要飞出银河系外,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直到最后,他都还是那样纯粹无暇,那么令人喜爱。
我不知道要如何答复他,只能还他一片长久的沉默,然而这个局面总要有人来打破,我鼓起了十倍的勇气,最终还是由我自己来亲手做个了断。
「那么,再聊下去就要赶不及了哦,我必须要走了。」
「レオ、さよなら」
最后的我也像返礼祭那天,没有忍住眼泪,但是却无比坚定地,朝着道路的那头走去,迎着天空中降下的雪。
「杏——!要幸福哦——!」他站在原地,踮起脚来朝我挥挥手,茫然无助得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我忍住不回头,直到下一个转角才放慢了脚步,明明感到辛苦却不敢停下来。
啊啊,我承认,我承认吧月永レオ。
我说不定,也曾经喜欢过你。
————










————
目送着她的背影,月永レオ体会到了此生从未有过的满足感,他一个人站在雪中,笑了出来。
「回到了宇宙,要给我传讯息哦……」他轻声说道,把手机中的那个从未使用过的联系方式删去。好像这样,就能连同那份回忆也一同删去那样。
他目送着她走上了小巷,心中好像要有什么流出来似的。没有人会给他准备纸和笔了,然而他还是抓住哪怕仅仅是一点的灵感,在雪地上开始旋转着画起了圆弧,用双手挥舞着记录下凌乱的五线谱,和一个个断音。
「月永先生!原来你在这里!请赶快回去!」几个安保人员突然凑了上来,他却挥开了他们的手。
「天才现在正在创作呢!无关人员给我一边去!」
那个罗马的雪夜,他感觉自己总算完成了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烦恼的乐曲。
那个曾经答应要为她而作的乐曲。
赶来的助手看到这一幕,立马掏出笔记本开始记录,记录这即将诞生的不朽名作。
可是真正的感情究竟是怎样的,月永レオ敢肯定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不,或许她也会知道,这样,就变成两个人的秘密了。他突然感觉无比的快乐。
一定这华美的乐章,会随着冰雪的消融而消失吧,就比如这场终会消融的大雪带走了她一样,然后月永レオ对于那个记忆中的女王大人的感情也会随着蒸发掉的水蒸气回到大气层一样。
他突然想起来了,那个流传于这个古城的美丽传说——
「在罗马城下雪的夜晚,若是相爱的的人手牵手沿着小路走到尽头的话,那么他们将获得永远」
想起了她孤身离去的背影,他在雪地上旋转着,旋转着,仿佛要契合她那早已远得听不见的足音。
「啊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开始尝试着妄想,妄想着不归鸟的离巢。
「对对!这里要这样这样!然后那里要更加高扬一点!」
妄想着今后将有数千万星光组成的银河般的幸福坠落到她的身上。
「这真是最完美的作品!我果然是天才!」
妄想着她一个人走上了罗马的小路。
「贝多芬啊,莫扎特啊!为我感到自豪吧!绝世的天才就在这里诞生了!」
妄想着她终于走到了路的尽头。
他们也走到了尽头。
她得到了永远。
他却没有得到永远。
————





————
第一次在lof发文,考虑之后还是发出来了x某种意义上是一篇旧文了,是这次暑假的产物,也是个人今年比较满意的作品,在完成之后还修改了几遍x
其实也是第一次写レオ杏,然而第一次就是玻璃渣(逃跑)
某种意义上算是我流向写着虐自己的一个文章吧,如果能够被大家喜欢真是太好了w
至于文中有提到过的恋人,因为并没有觉得有特指任何一个人所以请大家自行想象吧,可以代入小哥哥,也可以是并不出名的什么普通人也说不定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再写这两人的糖,他们实在是太好了,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哭泣)
总之,感谢愿意读完的你,如果有稍微被触动的话,我会很高兴的w
同时也欢迎大家的评论w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