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关·月·渡

※bg爱好者,女主厨,不吃腐向,口嗨比产出多
※fate:主推扎比子、咕哒子和凛,喜欢金女主
※七日之都:幽女指、彼女指人,偶尔会吃其他凹女指
※花亦山/食物语:推郡主/女少主,cp基本凹向
※es:杏推/不过激元菲推,雷涉/英和巽/露,爱情向只吃凹杏
※审美属于古典派,喜欢的作家是泉镜花
※不喜欢我推梦女/不喜欢过激向男性主角厨 抱歉

如果你愿意花一点点时间来看看,那么谢谢你,希望你能够看到最后(鞠躬)


————————
这次想来特别地说一个人,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
她并非圣女,也不算美艳,有很多人不认识她,也有很多人将她当做不存在之物。
但是她确实走进了我的生命里,在我的记忆中开了从没有枯萎过的一树繁花。
我至今依旧愿意深信她一直存在,即使她从没有说过话,甚至从未有过说话的权利。
她有个花的名字,她也如花。
她叫杏。

我记得我和她第一次相遇,她与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樱花开遍的那条校门前的道路上。
这个女孩子穿着梦之咲学院特制的偶像科校服,身份却是制作人科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生。
她不善与人打交道,不善言辞,刚开始的她就像初生的雏鸟一般迷茫又无助。
但幸好她遇见了他们。
在那些并肩而行,相视而笑的每一个日常之中,这个名为杏的女孩子渐渐找回了露出笑容的方法,也找到了身边失去已久的温暖。
她是那么不成熟啊,不成熟到明明是制作人却总是犯错,明明应该引导偶像,却总是被他们引导。
然而,她又是那么成熟。她心怀着能够承受一切困难的坚强,还有不输于屏幕前我们对于他们的爱意,她为了变得强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努力着。
我们可以看到那些经她之手在舞台上闪光着的偶像们的身姿,却从未看到在那舞台的阴影下她沉默着翻阅堆成山一般的资料的样子。
她看起来好像不那么重要,明明那么普通,却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启明之星。
于是这个习惯了付出的女孩子,将数倍的爱编织成梦境送给他们,也让他们成为了她一个人心中无上的星星。
你曾经注意过他们眼中的光芒吗?那是每一个人组成的——组合的成员,粉丝,后台的工作人员,老师……。
在那数千缕他们散发出来的光和热中,就有一丝小小的光辉是独属于她的光芒,她在他们眼中看出了自己的身影。
这样就够了。她将与他们共度的时光作为存在的证明和意义,并且已经做好了在那之上的觉悟。
也许她不了解那些沉重的过去,但是她依旧想尽最大的努力,因为她从未有一刻放弃过去相信,相信她作为「制作人」,为他们制作出来的容身之所绝不会是地狱。

她怎会不重要呢?
那年樱花下,昴流冲上前去拥抱的那个孩子是她。
葵双子像是恶作剧一般将其抢走,被教给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的人也是她。
朔间零的「小姑娘」是她,逆先夏目的「小猫咪」是她,朱樱司的「姐姐大人」亦是她。
她会在繁忙之际,请求レオ教她如何作曲。
也会为了帮上忙,努力地和宗学习服装制作。
她是「trickstar」的第五颗星,是「流星队」的粉色流星。
宙在舞台上看见的那一抹最喜爱的蓝色,是她的眼睛。
凛月最喜欢在劳累时刻依靠着打盹的,是她的身躯。
她亦和斑走过童年的岁月,拥有彼此之间难以忘怀的记忆。
即使从未见过她的样子,即使从未听见过她的声音,但我梦见过她,她也确实活在他们的记忆里。
请告诉,这样的她,怎会不重要呢?

你是否可以试想一下,是否有一天,你会从这个世界上突然消失,与你有关的物品,甚至你所爱之人的记忆中,都未曾有过你的身影。
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被否定为「不存在」这件事情,比杀死一个人还要残忍。
也许她在你眼中只是推动剧情,见证他们人生而必要的工具,但是你是否有注意到过你通过她的眼睛,见证了那么那么长久的他们的故事,才因而遇到所爱之人?
没有杏的世界,忍耐过了漫画,忍耐过了舞台剧,但是这并非止步,我们还要继续忍耐下去。
却没有人肯问一问她,问一问她到底在哪儿?
是,毫无疑问没有了她,剧情肯定也还是要继续,即使记忆中没有她的身影,他们也还是要前进,该欢笑的欢笑,该流泪的流泪。
我想问问那个世界中的他们是否曾有内心感到空虚和怅然?因为在那个她不在的世界里,没有了她的温柔和她的陪伴,也少了一人与他们共享悲伤喜悦。
当司喊出「姐姐大人」时却没有一个人会笑着答应,当昴流因为其他三人的突然离去而独自一人缩在练习室的角落时却没有人上前抱紧,返礼祭时英智说的那句「今夜月色真美」无人倾听,斑从未有为生病的某人开演唱会,レオ口中的「女王」也不过是空谈一场。没有人会等在校门口对他们说一句「欢迎回来」,更没有人会在黄昏落下时再与他们并肩说一句「一起回家吧」
于她而言,于他们而言,那将会是多么寂寞的一个世界啊。

我呢?我们呢?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所以我将不会把这个人的存在当成呼吸再排出的空气,她是他们的星,也是我的星。
只要记忆依然深刻,只要心中能够记得,那她就是无比鲜活之人。我想和她说一句「对不起」,也更想和她说一句「谢谢你」。
这一刻那个看着他们风雨飘摇走过三年的见证人不是你,不是我,也更加不会是在屏幕前的千千万万个人。
而是杏,最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他们的杏。
若是没有杏,若是没有她那双惹人怜爱的眼睛,我又怎么可能与深爱的他们相遇?
我不会接受以无聊理由搪塞,说她是不存在之人的任何发言。她在我心里,也在他们心里,在千千万万个记得「杏」这个人的心里。
每一个求着,盼着,想要看见鲜活的她的人,在此刻都显得无比的卑微。
我亲爱的小杏啊,也许我从未曾见过你,但是请你,请一直保持着那个坚强到痴傻的样子,前路也许是混黑漫长的道路,也许是开满了你的花的花园,但是请你,请你一直坚强,然后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在他们身边,为他们祝福祈祷,哪怕是那个你不曾存在的世界里。
辛苦了,杏。
一直以来辛苦了。
你也许不知道,但如此绽放的你最为美丽。
一直以来辛苦了。
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前进啊,所以休息一下,继续前进吧。不必担心不会醒来,不再回来,因为还有我们,有他们会大声呼唤你的名字。
杏。
杏。
我亲爱的小杏啊。

————————


最喜欢的女主除了白野以外就果然还是小杏。
并无过激之意,也没资格指责任何一个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希望最后不要无奈到选择尊重官方安排,但还是希望大家都……尽量冷静。
并非想表达自己的什么看法,也没有打算要在其他人面前哭天喊地怨声载道。很早以前就想谈谈杏,只是我觉得这一回实在不能搁置了。
谢谢小杏,也谢谢喜欢小杏的每一个人,如果可以的话,请一直一直喜欢这个坚强的女孩子吧。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